close
人生的第一場程式設計比賽阿
雖然我可以說幾乎是去觀摩的

主力不是我 因為我對網路的瞭解不多
對很多語法都是入門 可以說是廣而淺型 只能做些邊邊的小工作

隊長猴塞雷真的很厲害 果然名如其人 一間挑起了大部分的作品 大概75%吧
一手用js寫出了大部分的架構 連同介面一起包辦
不過聽說flex是個很好用的東西 拉一拉就會出現了 有空再來試試
看著他為了要在比賽前趕出東西來 熬夜熬得很兇 看了真是覺得自己很沒用 但是也沒有辦法
他還多少教了我一點東西 總之是個我刮目相看的好隊長~
跟他熟也是因為關在實驗室生產+吃飯的時候 多多少少有聊了一點天
其實關實驗室那天我壓力超大的 因為怕自己弄不出個鬼東西....
不過還好猴腮雷有多多少少跟我說了一些範例 其實他人很好....

香蕉很厲害 知道網路的東西很多
可以幫猴腮雷分擔部分的工作 而我就真的只能在旁邊打邊鼓
把之前碰過的flickr拿出來依能用的方式做出來再給猴腮雷整合
以及把猴腮雷講的JSON現學現賣
香蕉是個我覺得超好的隊友 "合作"的精神他發揮的淋漓盡致

偉哥也很厲害 實做強就算了 連繪圖軟體都會用
整個讓我很傻眼 真是個興趣廣泛的人物 美工方面沒想到他也能幫忙
之前覺得他很奇怪 看到人都不打招呼的
不過在同一隊之後 感覺就不一樣了 話比較多 也很會搞笑 哈
他的表情真的很有趣 而且是我們所有人中真的沒睡過覺的一位
第2天早上早操時間我剛睡醒+熬夜 根本就不想動
他連早操都可以起來做我真是佩服他
他說他很養生 暑假9點睡 5.30起床
我整個佩服他

末月學長嘛 一開始看他感覺臉很臭
是個不易親近的傢伙
沒想到在那晚一起關在實驗室生產的時候 發現原來他講話就是這個調調
沒有惡意 後來發現她還挺有趣的
是個藝術家型的人
長長的頭髮聽說被人家誤以為是女生 走到男生廁所被說 "你走錯了喔"
還會很自我陶醉的唱歌(在樂團演唱的時候)
還會做些很好玩的小動作(像磨豆漿那樣)
哈哈 整個讓我笑了
不過他也是個變態 大3上就把專題做完 說他閒了一段時間 囧

我嘛在這2天就很盡人事聽天命的 看哪裡有可以做的部分 就自己把他做一做
最後再丟給猴腮雷整合 不然就提供點子 沒辦法 生產不是我的專長
當看著隊長跟其他人很努力的在拼成果的時候 自己無能為力的感覺 囧
只能做一件事情就是陪他們熬夜.....

---------------以上是說有關人的部分------------------------------
這場比賽 主辦單位幾乎創造了 YAHOO!的工作情境
有個HACK BAR 裡面堆滿了餅乾 口香糖 泡麵 無限取用
旁邊有個冰箱 有啤酒 可樂 雪碧 綠茶 豆漿 礦泉水 少了一瓶 馬上補齊
有個遊戲區 可以玩WII 線上遊戲
有個休息區 提供軟骨頭給參賽者睡
有樂團表演
有HACK GIRL表演5場 大飽眼福
有無名妹妹 服務(幫忙按摩 收垃圾 發餅乾糖果)
連要熬夜都幫我們想好 有REDBULL妹妹 發提神飲料給我們喝(大概2~300CC 一瓶65塊 超貴的)

總之是個VIP級的享受 絕佳CODING的環境(只差沒有床了)
沒有報名費的我們 進去白吃白喝(雖然有在做事啦)
第一天中餐吃便當 普普 晚餐 外匯 還有甜點跟水果飲料可以喝
第二天中午吃披薩+炸雞桶

最後得獎30萬的是我們旁邊那一隊 不過他們的東西真的很威...

------------以上為環境--------------------------------------

感想~ 算見識了一次大場面 有機會可以認識隊友真的是幸運

算是一次開心的合作(雖然大部分是在靠學長撐...香蕉跟偉哥則是很厲害的ㄎㄠ出
了知識+的問答api 香蕉還建立了資料庫... 還跟偉哥兼美工 超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271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