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是妳的生活重心?

很多人跟我抱怨感情問題,我發現最大的問題都是,她們把生活的重心全放在男友身上。

我個人認為,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這些女人的生活重心就是戀愛、男友,於是對她們來說家人、工作、朋友,以及自己的生活都沒有男友來的重要。於是她們患得患失,每天掛念、擔心、焦慮的就是男友,她們會為了男友整天不想工作、不想唸書、什麼正事都不想做,甚至只要男友說一句:「我不喜歡妳的xx...」她會為了配合他的喜好,拋棄自己的理想、興趣、朋友,以及好不容易努力的成果,她們認為無條件的服從與犧牲就是真愛。

她們好像喪失了自由意識,男友想做什麼、想說什麼比她自己想說什麼、想做什麼重要。於是你會常常聽到她們的口頭禪是:「我男友說...」十句話有八句都是以她男友說什麼為開頭,更可怕的是很多人的口頭禪是「我家哈尼(Honey)說」、「我們家北鼻(baby)說」、「我的小寶貝說」,說真的我們一般人對妳們私下的暱稱,把肉麻當有趣沒多大興趣,而且,妳男友說什麼我也沒多大興趣聽,我想聽妳說什麼而不是妳男友說什麼,可不可以不要每句話都是「我男友說」,那我跟你男友聊天就好了幹嘛跟你聊天,無聊死了。

還有一種女生會為了男友改變自己的興趣、想法、判斷能力,妳跟她約好看什麼電影,她也明明很想看,但最後她會拒絕妳:「因為我男友不喜歡那一部電影,所以我還是不要去看好了。」或是約好去吃什麼,她明明也很想吃,但她臨時放妳鴿子,因為她說:「我男友不喜歡吃那個,所以我就不跟妳們去吃了。」靠!妳男友不想看又不是妳不想看,妳男友不愛吃又不是妳不愛吃,難道妳男友便秘妳就不拉屎嗎?

妳生氣的跟她說:「妳有沒有一點主見啊?」她會跟你說:「因為他愛我,所以他才管我啊!」她們認為「聽話」等於「被愛」,男友對她的「限制」就是「愛她」,於是不去評斷是非對錯,忘了自己的想法,失去了思考分辨的能力,因為愛情是盲目的,所以不如盲從到底。

記得以前曾有個朋友的男友不准她和我出去,因為他覺得我是危險人物,跟我出去會喝酒、會去危險的地方、會認識太多異性朋友(明明就是她男友自己很遜所以沒有自信),所以我朋友很聽話很久都不跟我見面,後來她男友劈腿分手,才知道他都不去「危險的地方」所以都帶回家女生,果然最安全就是最危險的地方。

有的女生一交了男友,就把男友當生活的重心,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男友陪,去哪都要像連體嬰般隨身攜帶男友,男友不陪她就會說:「你不愛我!」

有的女生一交了男友,會「有異性沒人性」的自動從朋友圈中人間蒸發,她也不想交朋友,更不敢跟異性聯絡,把自己的生活圈縮小到只有自己和男友,她的世界越來越小。每天只擔心男友為什麼不接電話,男友現在在幹嘛,男友為什麼工作太忙不陪她,男友是不是會劈腿,男友怎樣怎樣......,每天把自己搞的像神經病一樣患得患失,望著手機等著他打過來,所以她很不開心,可惜平日太重色輕友,連抱怨也沒人想聽。

分手後,她精神崩潰,因為她失去了生活重心,也失去了朋友。所以她就算明知男友很爛,她還是會拼命挽回他,因為她沒有他就不知道怎麼生活。她寧可跟爛咖在一起至少她生活還有重心。

有的女生一交了男友後,會奮不顧身的拋下身邊的親人朋友工作生活、自己原本的個性喜好,去成為男友想要的樣子。最後她越來越沒有自信,因為她已經忘了自己到底是什麼樣子。

有的女生你明明覺得她很好,但是她一談戀愛就失去自信,怕男友覺得她不夠美、不夠瘦,怕男友覺得她哪裡不夠好。她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讓男朋友喜歡,但從來不去想到底自己喜不喜歡自己。我不懂的是,如果妳男友喜歡的不是妳本來的樣子,他去喜歡別人就好,為什麼妳要改變成不像自己的人,去讓他喜歡妳?

就像如果我男友嫌我胖,我會說:「對啊,我不是紙片人。」然後繼續大吃。嫌我矮,我會說:「對啊,我腿短。」可是我矮的很有自信。嫌我不美,我會說:「對啊,你去喜歡正妹吧。」我不正我也活的很開心。嫌我衣服不好看,我會說:「不會啊,我很喜歡。」對我來說,我是什麼人、我喜歡什麼,你喜歡我就要接受,就算你不喜歡,也要試著去接受、學著去喜歡。不然你幹嘛跟我在一起?如果我只要改變自己你就會更愛我,那麼只要有人願意為你量身訂做你就會喜歡,那麼每個女人都可以取代我,你又何必跟我在一起。

不要當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取代的女人。

一個女人要活的快樂就是當一個「愛自己」而且對方也愛的是「妳愛的自己」,而不是妳搞不清楚這是不是妳喜歡的模樣,就急著去扮演他喜歡的樣子。然後你會沒自信,因為妳隨時都怕自己扮演不好「他喜歡的樣子」,而永遠怕別人會取代、遞補你的位子。

很多人問我如何過的快樂,我說,第一件事就是不要把男友當成生活的重心,我不認為談了戀愛代表「我有人要」就可以讓自己停滯不前、不再進步。即使談了戀愛,也是要注重自己外在和內在(我個人挺不能理解為何很多漂亮女生談了戀愛後覺得感情穩定就開始邋遢變歐巴桑,老實說男人會劈腿,女生自己也要負點責任,真愛是一回事,但不代表真愛就會模糊男人的視線)。即使戀愛也要提昇自己、充實自己、豐富自己的生活經驗,讓兩個人在一起是不斷進步的。

不要把男友當生活重心的意思,並不是代表妳不重視他,而是妳也要懂得重視自己的生活,即使自己一人也可以怡然自得,而不會沒有人陪就慌張失措。如果怕自己患得患失每天緊迫盯人,就把自己弄得忙碌一點嘛!多花點時間去跟朋友聚會、學點東西、多看書、甚至培養其他嗜好興趣,增進自己的人脈和見聞,這樣懂得不斷提升自己質感與魅力的女人,才能經的起時間的考驗。

即使妳不幸失去愛情,妳的生活也不會頓時一無所有,妳也不會覺得自己白活了那些時間。妳的世界也不會因為失去一個男友就瞬間毀滅。

男人在妳的生活不是第一,也不是唯一。

換個角度想,妳會過的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271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