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領研社所學習到的東西
沒有成功的英雄 只有成功的團隊
傑克 威爾許-成為領導者中的領導者
領導者由價值觀決定

團隊價值觀
teamwork
thanksgiving(感恩)->會建立忠誠度
對的人->態度好的人

passion(熱情)
ope->other people's experience 運用成功者證明有效的經驗

領導的鐵律
讓每個人感覺到非常的重要

1.不斷的讚美與肯定 給他人自信心 必須出自內心

2.把快樂和生命中的感動帶給別人
讚美1.找到值得讚美的地方
2.證明
3.提出問題讓他回答

3.把對的人放到對的位子上
領導人不是領導一群人 而是領導人們的心
深度會談1.寫下心中最重要的夥伴
2.寫下他們可能想要的感覺

永遠不要問 我能得到什麼
要問 我能為每個人做什麼
以身作則 我要什麼 我願意做什麼

可能與不可能差別在於"決心"
---------------------------------------------
這個社團很神奇
我只參加了2次
2次都會有讓我想哭的感覺

我覺得他們美伊次活動的dj都很厲害
都會隨著現場氣氛的不同 播放適合的音樂
就連我們在抄筆記的時候 都會有音樂

哭的點在於
那位講師真的是講到心坎裡
而且是出自於內心的和我們分享
他是讀社工系的
他服務過很多的人群
少年看護所
老人 小孩

當一位孩子走出看護所的時候
他會對他說 我依定要重新做人 我要好好孝順父母
但是幾天過後 他又再看到同一位孩子走進來
完全頭低低的 不敢看他

他覺得他的付出 並沒有讓孩子有所成長
他感到很喪氣

於是他通過重重的考核和面試
成為一位講師

可以陪著我們成長 看著我們成長
如此依來 他很快樂

我覺得這位講師我只跟他見過一次面
也只聽了這2個小時的演講
但是 他卻touch到我的心
讓我覺得 雖然我們彼此不認識
但是卻有個一位講師為我們付出
因為我們的成長而喜悅
這種感覺 真好

最後還要講一下
我覺得他們瞎嗨的功夫超讚的
看到他們瞎嗨 就覺得很好笑很莫名奇妙
你也會想一起嗨
這麼一來 自娛娛人
自己開心 別人也開心
而因此得到快樂
就向領研社的宗旨
一定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271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