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一開始會報的動機一來是因為想學到東西
二來是因為我7月實在太閑了 閑到一個恐怖的地步 想說找點事給自己做吧
結果很雖的 我因為有事情就依職延期延期 延了大概2次吧
結果我去的前2天是迎新 前一天是要去練習手法 忙到我自己都覺得 我幹麻依職找事給自己做阿 = =
忙死我了!!!! 有點小後悔的心態來參加 因為錢都繳了...
來了之後 就像個呆子阿 沒有認識的 (我在捷運站當隱藏人物很久了....)
後來就有個傢伙 我不知道它是誰 然後就幫我找了個認識的
發現原來這邊有一堆是實踐的 而且都是一年級新生
我是老鳥 = =
後來就一直不斷的自我介紹....
之後就來了個混亂的遊戲
賓果王
後來發現這是一個不錯讓大家認識的遊戲
可以用在迎新茶會上
-----------遊戲部分1------------------
就拿一張紙
寫上一堆可以讓人互動的問題
找人依起完成紙上的東西 完成就在各自的格子上簽個號碼和名子(有時間限制)
之後來完賓果
會有大混戰形成
不過可以讓大家互相認識

-----------遊戲部分2------------------

後來有一個遊戲 大家唯一個圈 牽對面的人的手 然後再想辦法解開

-----------遊戲部分3------------------
最嗨的是 丟娃娃 我是a b你好
謝謝b 我是c d你好
這樣一直傳下去
要先讓大家達成共識
一起完成目標秒數
若失敗
可以要求討論
一起商量解決方法
為夥伴加油打氣是很重要的

--------遊戲部分3個人感想-----------
其實大家把手伸出來喊加油這個動作
有讓我震撼到
那時候心理的os是:原來這就是男人的友情阿!!!!(因為這種東西都是在球隊裡面才看到的)
然後會有點鼻酸說 因為有點小感動 這就是合作的感覺阿!!!

遊戲過後 會有個會後會
每個人獎講感觸 學到的東西 可以改進的地方 然後接下來自己可以為團隊做啥嚜
其實
我很討厭會後會那種東西 = =
因為要想要說啥嚜話 我會辭窮 = =
不過後來參加完了之後 跟朋友講這件事 他說會後會有一個作用
因為你必須要分享 所以你必須更專注在觀察自己的團隊 會投入更多的心力
原來如此!!!!

-------------上課部分感想-----------
如何形成團隊
形成團隊的時候->決定共同目標時
如何達成目標
play->遊戲 在無聊的事務上加點趣味 自己快樂別人也快樂

be there->用心在工作上 簡單的事情重覆作 重複為學習之母

choose your attitude->心情的播種者 為自己出征

make their day->為你的生命100%負責

如此一來 可以讓無聊的事情變的有趣 也可以讓自己喜歡做這些事
--------遊戲部分4----------------------
西瓜鳳梨
認識慣性
處理複雜東西時候的應對
a:這是西瓜 b:什麼 a:西瓜
西瓜在b手中 對c說:這是西瓜
c問b:什麼
b問a:什麼
a回答:西瓜
b對c說:西瓜
c對d說:這是西瓜
總之 就市給下依個人的時候 要說 這是西瓜 反問什麼 傳回去 西瓜 傳回來
另外一邊是鳳梨

-------遊戲部分4感想----------------------
同伴的提醒很重要
很多事情當自己做不來的時候 就需要有人提醒
讓我體驗到同伴的意義
再簡單的事情 都不要依個人做
這就是團隊
雖然失敗不少次
但是還是過了阿!!!
一群人當中還是需要依個領導人 可以統整意見
一個團隊要有很多人扮演不同角色
領導人->我覺得還是需要出現 因為當每個人都是領導人的時候 會造成意見不合 混亂的局面
跟隨者->算是重要的角色 因為領導人需要有跟隨者的支持 才能夠向前邁進
謀略者->負責出主意 要有冷靜思考的特質
旁觀者->基本上看是怎樣的旁觀者 如果有投入 可以提醒謀略者謀略的漏洞

-------------上課部分感想-----------------
笨蛋:持著同樣想法 做相同的是 卻期待不同結果的人
投入多少 就得到多少
當你正在做不同的嘗試時 雖然沒有安全感 但是至少你正在進步

----------遊戲部分5------------------
圍一圈
牽起旁邊人的手(手也不能放開 放開扣時間3分鐘)
一個呼拉圈
所有人穿過呼拉圈就達成
但不能碰到呼拉圈
就算是衣角也算
如果碰到則重來
有時間限制碰到依次則時間少3分鐘
可以拿東西來交換時間

----------遊戲部分5感想------------------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
但是如果要嚴格抓碰到圈圈
時間很容易就被扣掉
奶奶的 我今天穿會漂的衣服
我還燙了個澎澎頭 = =

需要大家一起注意哪裡要碰到呼拉圈
加油打氣也很重要

到這遊戲才體會到加油的力量
當大家喊出 鯉魚加油的時候 心理的感覺
真的不是用說就可以表達的
因為我讓大家失敗了一次
還有人把身上東西咬住ㄚ
不過還是依樣 提醒很重要
其實後來體要到的東西就大同小異了

--------遊戲部分6----------------------
有所謂地獄河只要隊員碰到地獄河就要下地獄 在地獄者不能說話 只能站著觀看
浮板(報紙報紙報紙報紙報紙報紙報紙報紙報紙 怎樣我就是要叫報紙!!!!)
熱情 團隊合作 還有一個啥我忘了 = = 這是3個寶物
浮板要有2隻腳在上面才成立
如果沒有2隻腳在上面 浮板就破滅
若浮板消失 隊員沒一起逃掉 就會一起去地獄

--------遊戲部分6感想-------------------
其實這部分我真的是想兜沒想到要怎鋪路 = =
我玩過類似的 但是鋪路只要依一隻腳就可以了
不過說真的 那些關主真的很會挑撥 = =

刺龜 後來真的是要謝謝你指揮阿 還有你沒有被挑撥成功
跟你講你長的很像我的學伴ㄝ 大圖資系的 搞不好你有失散的哥哥

皓皓 你掌的很像我6年沒見的朋友 他現在在受訓 搞不好有一天會出道喔 到時候你就紅了 哈

還有義大利麵 你真的有點像吳尊 這團是明星臉就是了

佑子 真的到處都是佑子 你很像我高中同學耶 連講話都像 他現在在成大當系花喔 哈哈!!

這團是怎樣 都像我朋友

小安 你的個性我欣賞你阿!!! 酷斃了 不過我都是看到你哭我才哭的 = = 沒辦法 忍不住阿
說真的 到後面你死了3次
只有你在地獄
而且夥伴再說:你是我們的夥伴 我們需要你
這種話的時候
只要是人都會哭的吧!!!
是我我也會哭的ㄚ
那樣的真情流露 真的是....很感人....

基本上我是依個感覺不太會講出來的人
除非是有人問我 或者是好朋友問我感覺的時候
我才會說出一些感人的話 不然我通常都是放在心裡的
我需要你 我喜歡你 我愛你 這些話
其實就很簡單阿 但是對我們中國人或是對我來說 真的很難開口說
也許就像某人說的 說話需要練習吧
最簡單的我需要你我都很少說了

還有阿 我這次算是低調的 哈哈
話很少
我是那種如果沒有人嗨我就變嗨咖
很多人事嗨咖我就會安靜的那種人
所以我就偏向安靜

最誇張的是最後大家真的抱成一團
連男女生都不care的
互相說著 我們成功了
夥伴 你是最棒的

真是 他奶奶的感人= =
最後的分享也是依個哭點
她們的音樂真的是準備的不錯
該配合的都有配合
很有氣氛
夠催淚

總之 這次真的是依個很特別的體驗
我不會後悔交了這1200和花了一天的時間
我體驗到了團隊的感覺
team group

180 go!!!!!




ps如果你不是180領導人的隊員
能夠看完這麼長的網誌 我要先跟你一鞠躬 看完之後 我希望你也會有所收穫
若有想要參加這項活動的 可以跟我聯絡 可以讓你體驗到團隊的感覺
我不是再打廣告 因為我真的覺得參加依次收穫會很多 物超所值

還有還有 有照照片的人~ 把照片給我依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271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